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习儒堂 > 圣地读书

周始皇

时间:2014-12-01 17:02:29  来源:  作者:

 深秋季节,河南省境内云台山虽是树木萧宁,却依然偶见红叶似火,云雾缭绕中,层林尽染霜白。此时正是登云台高山之巅,观秋色,插茱萸,赏红叶,遥寄情怀的好时候,周扁这时也正和女友步行走在叠彩洞中,往茱萸峰走去。这叠彩洞说是洞却不全是洞,却是条上山的路,全长近5公里,其间有大小二十三条公路隧洞,全是人工开凿,实为人力胜天的杰作。本来游客是可以坐免费的大巴上去的,但周扁的女友却认为本来他们的游玩时间充足,正好两个人可以单独呆着,沿途看看车上看不到的风景,还可以把每一个洞都照下来,周扁想想也就同意了。

  周扁他们是早上出发的,此时正是上午九十点钟,太阳已经出来,但山上的雾却十分调皮,时不时就将阳光遮住。山间的雾更是嚣张,明明几十米外的对面山峰,却挡着严严实实的,弄得周扁丝毫拍不到远景。这条路还真的是很险,似乎就是在悬崖上开出,周扁站在路边往山下看,只见那山崖下就是直上直下的壁,如同刀削一般。周扁刚取出相机准备往下照一张,就听见女友在路中间叫到,“周扁快回来,小心别掉下去了。”周扁不禁笑了笑,她还真胆小,不过周扁还是往路中间走去了。不料周扁刚回头走了两步,就看见女友突然露出吃惊的表情,瞪着周扁的后方,吓得连声音都发不出,周扁也吃了一惊,自然回头看去,一看也是吓了一跳,只见离着这路几米外山崖上突然出现了一个黑洞,刚看时只有三米直径,一眨眼变成了五米,周扁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几乎就是在那一刹那间,周扁感到一股巨大的吸力从黑洞散发出,无法抗拒,下一秒,周扁便赶紧自己的身子离开了地面,被吸入了黑洞中。周扁最后一眼只看见女友张大了嘴巴,然后撕心裂肺般的一个“不”字传入了耳朵里。周扁伸出手去,可意识还是消失了,最后一刻,周扁还在想,我被黑洞吞了吗?从周扁回头到完全吸入黑洞意识消失还不足两秒。
  时间回到公元前369年秋,正午,洛阳。突然,天黑了一截,此时人们都正在忙着,猛的听到大叫一声,太阳没了,于是大家都纷纷放下了手头的事,抬头看天,只见天空中烈烈红日似一个原盘挂着,而这原盘边缘处却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豁口,就像被咬了一口似的,似乎还在扩大而天还在变黑。谁见谁都慌了,只有四处乱跑,只听得到处鸡飞狗跳,不同的声音都喊着“天狗食日啦”,似乎有那么一丝绝望。
  同时,成周王宫内,几乎所有的人都跑出了室内,站在庭院中,慌乱的看着天,只听得一道严厉中年女声响起,“慌什么,快请巫师做法驱黑狗!”于是几个汉子立马掉头回到屋中。女声又响起,“你们都别愣着,快去找些东西驱狗!”于是一阵忙乱中,大家都找到了装备,恰好此时,天完全黑了。只听得黑暗中有人在敲锣,有人在大叫,有人在敲着水缸,有人在敲着陶罐,还有人在拍打着门板,乒乒乓乓,好不热闹。片刻后,红日又露出了一条边,大家都欢呼了起来,那一道女声又响起,“不要停!”。于是各种声音又卖力的响了起来。也没多长时间,眼见得那黑影越来越小,天空与大地又越来越亮了,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天狗终于被赶走了,那中年女子不禁长长出了一口气,那一刻谁心里不害怕,可是她知道她必须得撑住,因为她的两个儿子都病倒在床上,此时她不说话还指望谁,难道还能有人站出来?待得大家都从赶走天狗的兴奋中恢复过来时,她也恢复了严厉的表情,她转身看看庭院中,不禁皱了皱眉头,高声喊道,“你们先别进去了,把这满院子的破陶片收拾干净!”接着在两个年轻女子的陪同下走进了屋内。
  周扁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咦我这是在哪儿,我不是被黑洞吸进去了么。刚睁开眼睛时什么也看不清,周扁只感觉得自己是在一张床上,头下有枕头枕着,身上有被子盖着,使了半天劲神智才回复,定睛一看,顶上是黑色的木梁,看起来有些年头了,四周稍远处是泥巴糊的墙,不过墙面倒还平整,床的一侧挨着墙,转头看向另一侧,墙边摆着一些深红色的家具,不过光线很暗,看不太清楚是些什么,不过从轮廓能分清绝不是平常家里常见的桌椅之类。床对侧的墙上倒是有窗,可是日光从窗格上的窗纱中透过来的却并没有多少。周扁不禁疑惑的想道,我这是被人救了吗,可是这家人也太穷了吧,整个房间都给人一种老旧的感觉,丝毫没有一点亮堂堂的感觉。
  正想着时,忽然有说话声从外面传进来,是一个少女的声音,“刚才可真是吓死我了,我都以为过不去了呢。”接着又是一个少女声,“幸亏有太后在,不说是你,我看那会不管是谁都吓傻了,别看司马将军平时对我们凶巴巴的,本来还在宫门口得,那会却跑的比兔子还快,一边跑还一边傻叫,哪里还像个将军。”说着这少女似乎还轻笑了两声。“若不是有太后在,谁能反应的过来?幸亏太后英明,带大家赶走了天狗,唉,这可恶的天狗。”
  耳听着说话声越来越近,周扁挣扎着想要坐起来,这是谁救了我总要说谢谢吧,才刚一动身,却发现身上盖的被子质量好差,似乎是丝绸但颜色暗淡,丝线都有些散了,应该有年头了,而花纹却显得古朴。咦,不对,这丝绸却好像在哪见过,周扁猛然一愣,似乎想到了什么,正想仔细回忆一下时,忽听得门口一声少女惊呼,“哎呀,王子殿下醒了,咦,殿下怎么自己坐起来了,罪过啊。”话音传来的同时清脆的脚步声也随之加快了不少。
  周扁转头看去,顿时吓了一大跳,只见两个女子向自己小跑而来,看起来虽是少女模样,但她们的身材却极其高大,一看竟比自己高了半个身子都不止。而且她们都穿着周扁不太熟悉的睡衣似衣裙,衣料颜色很淡且很粗糙,有些像后世的帆布,又有些像是包装货物的麻布,两名女子头上还都挽着个奇怪的发髻,说是奇怪,只是因为现代社会没见过,其实看起来还是蛮亲切的,可能或者应该是自古装片里见过吧。头上没有发饰,整体形象虽不十分美丽,但却显得端庄,嗯,周扁想了想得出了个结论,综合来看应该是古装吧。
  眨眼间,两人便冲到了跟前,前面一个顺势跪下,伸出手来要扶住还没完全坐起来的周扁,这更加深了周扁的惊恐心里,而常人在遇到不可理解的事情时,多半是自发性的退缩,所以周扁出于本能反应,也一下子抱住被窝躲到了床内侧的墙角处,似乎在这里能找到些安全感。“你们是谁?我是在哪里?”
  而周扁动作如此之快和如此反常,竟让两个女子也吓了一跳,两人停住了动作,面露疑惑的对视了一眼后,一名女子开口说道,“若是王子殿下想要起床,还是让奴婢来服侍殿下吧。”另一个也道,“王子殿下身子还没大愈,还是让奴婢来服侍吧。”
  可是这一会周扁还是没反应过来,世上怎么会有如此高大的人,说话和举止还这么奇怪,竟像是古时的下人丫鬟,难道这是冥间吗,莫非是我前世善事做多了所以来到了冥间还配有丫鬟伺候?不过很快周扁便否定了,因为很显然自己还能呼吸,外面还有阳光,于是周扁壮着胆子问道,“你,你们是谁,巨人吗?我怎么会在这里?”
  听了周扁的问话,两个女子的表情显得更奇怪了,回答道,“我们是王宫里的宫女啊,王子殿下自然本来就在这里的。殿下是不是还有哪里不舒服啊,太医说了应该没有大碍的。”说着另一个女子就要往床上爬,“还是让奴婢服侍王子躺下吧。”
  眼见这巨人就要靠近了,周扁脑子只觉得觉得现在情况不明,还是先避让一下的好,便猛的将被窝掀起,使劲往她身上一甩,自己则迅速从床头跳了下去。跳下床后,周扁才将注意力放到了自己脚上,却发现脚上穿着似乎布做的袜子,而地板却是砖瓦之类,还有灰尘。不过周扁却是管不了那么多了,眼下还是先避开这两个巨人,然后再试图沟通吧,毕竟自己与她们身材相差太大,再说她们总是动不动就要扑上来,谁知道她们到底要干嘛。稍稍站定后,见两个女子并没有继续靠近自己,周扁这才有空往四周一撇,便发现这房子比较空荡,床的另一头处是个灰色的绸布屏风挡住了视线,想必屏风之后便是入门吧,而那两个女子应该就是从屏风后走来。床对侧窗子下有个矮榻之类的红木家具,自己站的床头一侧却是空的,于是不假思索便几步跑到了空荡的墙角处,与那两名女子继续拉开距离,这才再回头望向那两个还没反应过来的女子。
  “王子,你还是有不舒服吗?用不用奴婢再将太医喊来?”一个女子表情似乎有些战兢着问道,另一个女子却是张着嘴巴呆住了。这两个女子长相倒也标致,眉清目秀的,肤色不白也不黑,呈现出一种自然的微黄色,只是此时各自表情异常,看起来却甚是滑稽。
  周扁却没心思管那,眼见她们再没过来,紧张情绪也稍好点了,喘了口粗气后说到,“王子是谁,你们又是谁?我叫周扁,是你们救了我吗?”两个女子没有出声,这似乎已不像她们认识的小王子了,对视一眼后,一个说到,“我还是去跟王后说吧,毕竟王子能下床也是要她知道的。”另一个回头看了看周扁,似乎咬了咬牙,“那好吧,我在这里看着他,免得王子又出什么意外。”头一个女子便在周扁尚未平静的目光中离去了。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