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人文 > 圣地美食

八宝肉粽

时间:2014-11-27 11:37:06  来源:  作者:
台湾省肉粽在各式粽子中别树一格,因为先煮了红烧肉,将肉汁拌入米中,同时用料也特别丰富,常见的有猪肉,鸡肉,香菇,咸蛋黄,栗子,虾米,花生,芋头,可任选数种,肉粽煮的时间要够以免有生米(硬心米)。也有将糯米先蒸熟后,再拌入肉汁等炒成类似油饭,再以竹叶包好(也放八宝料在内)上笼再蒸以使之定型入味,颇为方便。粽子的大小以一人一粒一次可食完为适当。
材料:
长糯米、五花肉、腿肉、酱油、水、酒、糖、胡椒粉、五香粉、鸡肉、香菇、粟子、咸蛋黄、虾米、竹叶
做法:
1、 将五花肉切片与后腿肉(也切片)一起用油炒过,加入红烧肉料烧半小时左右,捞出肉块,汤汁便是猪肉卤汁。
2、 将糯米淘洗干净,用水浸泡四十分钟后沥干。将红烧猪肉之卤汁二汤匙拌进已沥干之糯米中调匀。
3、 竹叶用水浸泡一小时后,每张刷洗干净。
4、 香菇用温水泡软对切,栗子洗净泡涨后,用红烧肉汤煮一下,对切为二。咸蛋黄对切成两块,鸡肉切较大之丁,用酱油略腌,虾米也洗过备用。
5、 取竹叶一大张或二张,折成三角形之斗状,放入少许糯米,再分别将八宝馅料装入,再装满糯米,覆盖上竹叶,用草绳捆扎结实。
6、 将肉粽排紧在锅中,加水(以盖过肉粽三寸为度)用大火煮三小时,便可取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