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媒体聚焦

邹城上九山古村景区盛大开园

时间:2015-10-02 08:17:28  来源:  作者:

 

10月1日,山东省迄今发现的规模最大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村落——邹城市上九山古村景区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对外开放。

  据考证,上九山古村始建于北宋初年,因周围有九个大小山头,故得名“上九山村”。景区位于邹城市石墙镇境内,以山村独特的古村落资源为基础,坚持“差异化定位、多元化投资、市场化运作、公司化经营”运作模式和“留住记忆、展示孔孟思想下的民俗文化”发展理念,全力打造集民俗展示、文物展览、影视拍摄、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并先后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山东省第三批历史文化名村名录、山东省“乡村记忆”工程和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古村落集伏羲女娲成亲、梁祝结拜、秦皇古道、七星连珠等神话传说和独具特色的千年石海自然景观为一体,完整地保留着古村落三条明清时期石头建成的街巷,古石院300余个,古石屋1200余间,蕴含着独特的古建筑文化、多彩的民俗文化、纯朴的乡村文化、传统的农耕文化,容自然界固有的纯真美、空旷美、色彩美、生态美等多种自然景观风貌于一体,被誉为地方“古村落发展建筑史书”、“民俗文化的博物馆”,完美体现了鲁南地区的山村风俗特色。

  开园当天,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还吸引了来自济南、徐州、济宁等省内外各大旅行社负责人前来实地参观考察和众多新闻媒体记者的跟踪报道。

  上九山古村景区距离京福高速峄山出口20分钟车程,距曲阜东高铁、济宁机场40分钟车程,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济宁汽车站、邹城汽车站也均开设了到景区的直通专线。景区的正式运营,将进一步丰富邹东生态游的内涵,拓展邹城旅游空间,有力推动邹城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