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孟子网|注册 |登录
简体中文  繁体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圣地新闻 > 军事报道

中国央行突然降息竟让日本付惨痛代价

时间:2014-11-27 11:05:44  来源:  作者:

     中国央行突然宣布降息,这是近年来绝无仅有的举动,而且它还是还逆转了央行这些年来的货币操作方向。

    尽管中国存在降息需求,但这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尽管市场对央行控制货币政策的压力一直就存在,但现在毫无征兆的突然降息,仍然存在着一种突发性。
   是什么让央行在周五晚上突然宣布降息?尽管市场存在资金不足的状况,但导致降息的突然性的导火索究竟是什么?
    长期资金紧张的压力是与中国经济进入调整期有关的事态,房地产降温也加剧了这一事态,加上中央政府严控地方债的PPP模式的隆重推出,社会资金紧张的局面似乎已到了一个变盘的时间窗口。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央行势必会利用货币手段予以调控,以便中国产业经济不至于在资金普遍紧缺的情况下出现经济景气度的大滑坡,所以,一直就存在央行出手降息的预期,但据一般的专业估计,这一周期不会来的这么快。
QQ截图20141127111045.jpg
    只能是日本央行的快速决策,和势成背水一战的日本版的QE及其巨大影响,震动了中国经济决策高层 。尽管安倍经济学充满了虚假的谎言,但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对中美经济的严重影响却是不争的事实。估计随着中国央行降息,美联储也会作出相应的货币决定,尽管日版QE对美国的影响与对中国的影响全然不同,但这两大影响全都是相当负面的。
日本压低日元币值,企图抄近道偷袭复苏中的美国制造业之全球市场份额增速,同时,日元贬值对美元强劲走势的负面效应将是隐蔽而险恶的,这会导致国际热钱回流美国势头的趋势性减弱。
    日元对人民币国际化也具有不小的隐患,日本央行突然在国际货币市场上砸出这么大的一个货币坑,国际贸易市场热衷于人民币结算的势头势必也会跟着减弱,同时,中日贸易也会出现早已长期存在的不利于中国的雪上加霜形势突然负向加速的状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精彩推荐